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宁夏电力推进配网“故障自愈”建设

作者:记者 郭文英 通讯员 薛玉龙   2018-07-05

  看点:宁夏电力目前已完成42条配网线路“故障自愈”建设,计划2018年完成300条建设任务。到2019年底,宁夏电力的配网将全部具备“自愈”功能。


  近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运维检修部获悉,宁夏吴忠供电公司马赛变513邵岗线永涵支线用户侧于6月12日7时06分发生故障,线路“自愈”功能瞬时启动,自动隔离故障区域,在60秒内恢复了非故障区域供电。相比传统人工进行故障查找和恢复供电,用时减少了2个小时,减少用户停电11330时户数,少损电量5785千瓦时。


  配网自愈就是利用断路器终端,在线路故障后,通过检测电气量的变化,按照预先设定好的动作逻辑,实现“故障自动隔离,负荷自动转供”,并将动作情况发送至配电自动化主站。本次邵岗线在故障发生后,线路启动“自愈”功能,仅用60秒将故障分支线隔离,逐级恢复非故障线路正常供电,故障及自动恢复过程的动作信息均在配调中心监控中,实现了非故障区域恢复送电由人工向自愈方式的转变。


  据介绍,邵岗线全长46.195千米,总配变台数95台,所带用户4000多户。自愈开关安装前同样的线路故障会造成4000多户停电,从故障发生到恢复供电大约用时3小时。自愈开关安装后,故障停电仅造成故障所在区域的12个台区共670户停电,抢修队出动1台车3个人根据配网自动化故障定位信息,仅用1小时就将故障点查出,并恢复送电。


  宁夏电力高度重视现代化配网建设工作,提出“打造标准化、精益化、实用化、智能化、互动化的现代配电网,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服务水平和增量配电市场竞争力”的目标,并提出配电网“故障自愈”建设要求。该公司运检部认真编制实施方案,按计划严格实施,目前已完成42条配网线路的“故障自愈”建设,并计划2018年完成300条建设任务。预计到2019年底,宁夏电力的配网将全部具备“自愈”功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宁夏电力,配网“故障自愈”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