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河北电力以科技创新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作者:通讯员 石磊磊 王珺  2018-06-04

  针对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高密度接入电网引发的关键技术问题,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开发了新型有功无功协调优化控制并网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单相交流并网箱,提出了大规模、高密度光伏接入配电网规划方法,提高了光伏电源并网的友好性,增强了电网光伏消纳能力,并于日前在河北南网试点应用。


  光伏电源大规模、高密度接入电网在给用户和电网公司带来清洁能源的同时,也出现了电压越限、谐波污染等电能质量问题,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国网河北电力以服务清洁能源发展为己任,为此专门成立了项目研究领导小组和科技攻关团队,对高比例光伏接入配电网规划与运行技术进行了刻苦的科技攻关,解决制约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技术瓶颈。


  预计这项技术成果在河北南网全面应用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耗11.7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66万吨、硫氧化物1994吨、氮氧化物759.6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标签:河北电力,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