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贵州电力开展探秘智能电表体验活动

作者: 记者 江伟 通讯员 陈举   2018-05-23

  “为何老感觉智能电表要比传统电表跑得快?”“对电表计量有疑惑,居民如何自测电表?”5月20日,南方电网贵州公司举办“探秘智能电表,开启智慧用电新生活”主题活动,相关专家为市民释疑解惑。


  当天,30多名用电客户代表、媒体记者以及计量监督机构专家组成的“探秘团”来到贵州电网贵阳供电局计量检定中心现场“揭秘”智能电表,开展了一系列体验式互动活动。在贵州电网贵阳供电局计量检定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电表发展简史,通过观看《赫兹苗苗课堂“智能电表ABC”》视频,了解从“古董电表”到“智能电表”的演变。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介绍了电表从厂家生产到客户使用的全过程,包括生产企业的生产流程、供电企业的检定过程,以及一块电表从供电企业到客户家安装的所有环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调节输入不同电流的方式,将传统机械表与智能电表以及不同量程智能电表得到的计量结果进行比对实验,并播放《智能电表———连接未来智慧用电生活》的VR视频,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智能电表以及智能电表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在活动中,用电客户代表还就智能电表使用过程中的有关疑问,与相关质量监督部门、计量专家、生产厂商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截至目前,智能电表已覆盖贵州电网87%的供电范围。到今年年底,智能电表将覆盖贵州全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贵州电力,探秘,智能电表,体验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