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彬县供电分公司用“互联网+”提升稽查效率

作者:王光耀  2018-05-19

  农村电气化网讯:以往的稽查工作给人的印象就是下乡进户,现场查看,为了转变观念,提高工作效率,近日,彬县供电分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采集系统数据对比分析、异常监测等,足不出户,便完成了稽查工作,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采集系统自上线应用以来,一方面节约了人力成本,另一方面给管理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基于此,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和发展了采集系统抄表稽查、核定线损、窃电查处、计量检查、三相负荷不平衡测定等多个功用,很好实现了信息化建设的目的。


  该公司按照年度稽查工作计划,实行分层管理、集中实施。一是由市营部组织人员随机从每个供电所抽取3个集抄台区,对照抄表例日时间底度,逐台逐户进行排查,对发现的超抄、下甩等行为依照营业纪律严肃处理。经核查,未发现人为调整线损、损害客户利益等行为,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据实经营、管理为先的良好氛围。二是市营部从历月线损报表中筛选出全公司“大损台区”,利用在线采集手段,以月、旬、周为周期提取即时数据,分析对比线损变化,剖析查找大损根源,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如加强日常巡视、清理线路通道、减小供电半径、调整三相平衡、合理配置变压器容量等,给降损增效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决策依据。三是由供电所监测“零电量”及电量波动大的客户的电压电流值,结合前期用电情况,核查是否有窃电嫌疑,并锁定目标群体,重点检查打击,极大提高了反窃电效率。同时,密切关注客户电能表电压电流数据,将其作为计量检查的辅助手段,对出现的负电流分析可能存在的接线错误、互感器倍率计算错误等问题,及时现场纠正,保护供用电双方利益。四是供电所组织台区责任人对三相负荷不平衡率进行在线监测分析,对三相电流值偏差较大的,区分重点进行现场测定和调整,目前共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5个,平均降低线损1.6个百分点。


  “现在这种信息化手段太好啦,不仅有效扩大了稽查范围,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稽查工作的效率和效果,真正是互联网+的时代啊!”该公司一名营销工作人员无不感慨的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县供电,互联网+,稽查效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