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深圳供电局全国首创平面型石墨接地材料

作者:通讯员 李勋  2018-03-08

  近日,深圳供电局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例平面型石墨接地材料成功应用于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网。此举代替金属接地材料、降阻剂、接地模块及离子接地体等常规接地材料和降阻措施,适用于多种地形、地貌及土质状况,不仅显着降低接地网的全生命周期成本,而且环保高效,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长期以来,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网腐蚀严重、接地电阻超标、接地引下线容易被盗等难题困扰着输电人员。例如,传统的圆钢材料一般3至5年就严重锈蚀且接地电阻超标。另外,现有的降阻剂不仅成本高、长效性不足,且极易流失,对地下水和土壤造成污染。


  针对以上问题,深圳供电局在技术创新上大胆实践、持续攻坚,先后开展300余组户内模拟和户外真型试验,历时1年多研制出平面型石墨接地材料。它兼具多项优点,不仅导电性能好、耐腐蚀性强、降阻效率高,而且采用柔性非金属材料,易于运输与施工,不易被盗。


  目前,深圳供电局利用该新型材料,对深圳电网接地电阻超标、腐蚀严重的多基杆塔接地网进行改造,接地电阻均降至规定值以下,满足运行规程要求,为加快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提供技术支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深圳供电局,全国首创,平面型,石墨接地材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