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云南电网技术创新获益超2亿元

作者:记者 欧阳婷婷 通讯员 刘应洁  2018-02-08

  日前,记者从南方电网云南公司科技部了解到,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开展职工技术创新项目702个,参与职工创新人数近5000人,荣获授权专利233项,发表论文387篇,研制工器具300余种,其中85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创造经济效益超过2亿元。


  据悉,为促进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职工的创新想法得到尊重,云南电网先后制定了 《职工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办法》《云南电网公司大众创新奖管理细则》,让员工创新想法有了实现的渠道。


  全面开展了“大众创新奖”评定工作,表彰奖励在各类创新活动中作出贡献的员工超过1500人。同时,该公司积极为职工搭建创新平台,2013年在门户网站搭建了“1+9职工技术创新社区”,2014年全面落实应用南方电网“职工技术创新社区”,为职工跨单位、跨专业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社区建设获得了南方电网2015年度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2017年又升级完成了4A系统中“职创平台”的建设应用,进一步挖掘职工的创新潜能,逐步营造了广大职工关注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文化氛围。


  2017年该公司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创历史新高,申请561件,授权498件,其中近五分之一来自职工技术创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云南电网,技术创新,获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