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新疆电力提高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2018-02-01

  近日,受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新疆出现较为明显的持续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1摄氏度,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1月27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发布大范围降温蓝色应急响应,安排部署电网运维和寒潮预防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生产生活可靠供电。


  国网新疆电力各单位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针对当前寒潮低温天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依托气象预测,确保科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提高精益化运维管理水平,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和运维力度,开展设备防寒防冻特巡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全面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力度,严防恶劣天气的违章违规作业行为,确保应急抢险“零违章”,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强化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值班力度,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做好供电保障工作,主动服务客户,对辖区负荷较大、重要客户密集的区域的电力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做好易损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一旦设备发生低温损坏事故,保证迅速响应,降低事故损失,快速恢复供电,确保电网安全。对现有问题产品与设备厂商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新增设备抗低温和雨雪各项性能质量选择,提高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做好后续应急评估评价工作,将认真开展应急处置总结、查找短板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强化预案闭环管控。


  持续降温天气造成北疆地区多台110千伏及以上六氟化硫断路器气压低告警异常发生,经各单位全力组织巡查抢修,未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目前,国网新疆电力累计组织出动抢修队伍1345人次、车辆327台次特巡特护,加装加温装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

标签:新疆电力,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