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电力发行信息通信典型违章案例分析

作者:通讯员 黄俊杰 陈军   2018-01-25

  1月23日,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编制的《信息通信典型违章案例汇编》正式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也是国网系统中信息通信专业首次编写完成的《信息通信典型违章案例汇编》。


  国网浙江电力历来高度重视反违章工作,并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反违章工作。从2016年3月份开始,国网浙江电力集合全省信通专业力量,历时一年零八个月, 经过前期策划、确立工作目标,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案例收集整理、规范化编写、分阶段组织审核、征求意见等,最终于2017年12月完成了《信息通信典型违章案例汇编》的全部编制工作。


  该案例针对国网浙江电力信息通信专业的设计、施工、运行、检修等安全生产工作中“反复”存在、“习惯性”和容易发生且后果相对严重的80个违章典型案例,依据规章制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违章简题、现场图片、违章解释、违章分析、违反条款、正确做法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


  《信息通信典型违章案例汇编》的出版对信息通信专业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案例将作为电力信息通信专业安全检查、专项督查、专项隐患排查、违章自查、安全稽查的依据和安全培训教材。同时,也有助于规范电力信息通信设计、施工、运行、维护、检修相关作业安全。今后,信通专业安全稽查工作将真正纳入安监部门的安全稽查范围,从而完善安监部门的安全稽查体系,进一步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浙江电力,信息通信,典型违章案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