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山西电力公司智能光缆项目获国网青创赛金奖

作者:张宏艳 张宁  2017-11-23

  11月14日至16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上,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选送的智能光缆项目喜获金奖。该项目在颁奖中获得国家电网公司领导“点赞”:“对山西的项目印象很深,它是真正的青创项目,值得肯定。”


  据介绍,该项目自主研发了智能光缆资源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光缆运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了光缆资源管理、光缆故障检修、光缆运维模式的智能化。该项目已通过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及山西电科院的国际查新检索,目前已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11月15日,山西公司智能光缆项目正式发布,整个发布过程节奏紧凑,表现优异。山西公司精彩的发布过程还吸引了媒体记者的关注,发布结束后对智能光缆主创团队进行了专访。在激烈角逐后,山西公司智能光缆项目最终突出重围,摘得金奖。


  本届青创赛主题为“信通新技术让电网更智能、企业更智慧”,涉及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3个领域,涉及生产建设、经营服务、综合管理、信息通信4个专业。大赛共吸引了4.4万名青年参与,超过5700个项目参与角逐。与前两届青创赛相比,本届青创赛涉及专业更广、技术要求更高、竞争更激烈。


  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山西公司团委制定项目遴选和培育方案,联合科信部、信通公司举办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召开项目评审会、展示发布会32场,征集优秀创新创意项目176项,2000多名青年员工深度参与,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和创新成果,激发了基层一线青年员工创新创意热情,实现了以大赛促人才选拔、促阵地建设、促能力提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网

标签:山西电力,智能光缆项目,国网,青创赛,金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