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福建电力推进电网GIS平台2.0试点建设

作者:通讯员 林梅妹 孙浩淞  2017-11-16

  11月6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电网GIS(地理信息系统)平台2.0最新版本的统一地图服务,并将加密数据入库至地图服务器,目前完成了50%,计划今年底完成数据入库及对地图数据的进一步验证,加快推进电网GIS平台2.0建设实施工作。


  随着电网业务数据的不断丰富,电网GIS平台的用户访问量急剧增长,应用集成模式亟待改变,欠缺对时态数据的管理。为了改变现状,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开展电网GIS平台2.0建设及实施工作。国网福建电力作为该项目的首批试点实施单位,积极开展平台部署及对外接口联调等相关平台建设工作。


  2017年9月,国网福建电力部署并导入了未偏移的地图数据,支撑电网GIS平台2.0的统一地图整体规划;电网GIS平台2.0对福建省地图数据进行坐标加密处理,满足国网及数据安全保护要求。结合福建省硬件资源情况,福建电网GIS平台2.0实现全省集中部署,该平台所采用的PG数据库、内存数据库、中央仓库服务器、统一地图服务、云平台服务的服务器均集中部署在省公司机房,除数据库使用的物理机外,其余服务器均已经加入资源池实现统一管理。


  为满足支撑基础地理数据和电网资源数据全覆盖的需求,国网福建电力逐步开展电网GIS平台2.0的兼容服务以及车辆系统、防灾减灾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的空间信息服务的集成联调测试工作。截止2017年10月30日联调工作任务已过半,计划2017年12月底全面完成,将实现对公司主要业务的全面支撑。


  目前,电网GIS平台2.0已通过中国电科院的基本功能、性能、稳定性的初步测试。国网福建电力对已通过的平台功能进行了相关验证及测试,并投入应用,确保电网GIS平台2.0更好地支持业务应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福建电力,电网,GIS平台,试点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