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浙江电力推动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作者:陈丽莎  2017-11-15

  11月13日,浙江温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的刘主光已开始为自己的创新成果最后的“交易”准备而忙碌着。他一直爱好创新,但从未想过自己参与创造的成果竟能上台路演,还能被转让推广……


  就在一周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拉开了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对接洽谈会的序幕,让创新小成果有了转化并被推广应用的圆梦“大舞台”。


  持职工创新成果的创造方、由意向转化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转化方,以及由国网浙江电力专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应用方,三方在现场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洽谈。


  近年来,在“双创”浪潮下,国网浙江电力技术创新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研发经费投入、成果数、发明专利数、创客团队数等,均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前列。今年1月初,该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率先出台《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管理办法》,打通了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采购和收益分配两条通道,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搭建了平台,促进成果真正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价值最大化。


  为了避免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被束之高阁造成浪费,国网浙江电力还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引入应用方参与,为创造方与转化方牵线搭桥,使技术创新成果最终可推广应用于电力系统,既可免去转化方开拓市场的后顾之忧,也可有效促进该公司自身创新发展,实现“三赢”。


  据了解,今年6月,国网浙江电力发布实施方案,完善机制推动有效精准转化应用,开展申报工作。申报的17家单位的60项职工创新成果,经专业初评、答辩复评和经济评估三轮评估筛选后,24项进入转化对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浙江电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