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第十四届东博会开幕 保供电实现可视化(图文)

作者:文/毛雨贤 陆冬琦 图/马华斌  2017-09-12

W020170912279733795212.jpg

W020170912279733792058.jpg

  9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南宁拉开序幕,可视化是今年东博会保供电的一大亮点。在广西电网公司南宁供电局东博会保供电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可以清晰看到各个保供电地点的工作现场画面。可视化让保供电工作更系统、更直观、更科学,做到可控在控。


  广西电网公司按照“全网保南宁、南宁保东博”的原则,对东博会实施一级保供电。为了实现东博会保供电从看不见的“盲保”提升至可视化保供电,早在去年的东博会保供电中,广西电网公司就着手探索重大保供电现场可视化工作。今年,在全面深入总结去年东博会保供电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单位保供电应急指挥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保供电现场可视化工作,首次实现保供电可视化、信息化。此外,为弥补保供电视频覆盖范围的局限性,广西电网公司还对外围的定点值守、线路巡视人员配置了“单兵”终端,在保供电期间指挥中心可以直观了解到外围人员值守情况与设备状态,重要保供区域内外的值守情况也能实现可视化。


  保供电可视化,简单来说就是打破传统保供电指挥模式,检查、指挥人员在保供电指挥中心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整个保供电现场的值守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细节和设备运行的详细情况,实现了现场“看得见”,解决了检查人员或指挥人员由于人手少、时间紧不能一一到达各个供电现场的问题。指挥人员还可以通过视频随时与现场人员沟通,下达工作要求,如发现隐患处理起来更精准、更快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全心全意、认真扎实、做细做好保供电每一项工作。通过可视化,让保供电工作更系统、更直观、更科学,做到可控在控,使电力保障更加稳定可靠。


  今年,广西电网公司按照“全网保南宁、南宁保东博”的原则,对东博会实施一级保供电。本届东博会正处于迎峰度夏关键时期,高温、高负荷,强降雨、台风频发,城市改造施工多,、防外力破坏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将对保供电带来影响,同时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馆等一批新场所首次投入使用,也增加了保供电风险,保供电任务繁重而艰巨。为此,该公司及南宁供电局高度重视,超前部署,成立保供电各层级组织机构,编制保供电工作方案,精心、精益、精准做好东博会保供电各项准备工作。该公司为梳理出的保供电重要厂站、重要线路编制了“一站一册”“一线一册”保供电方案,以图表形式列好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先后进行巡视、试验、测温等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设备和线路存在的缺陷,确保设备和线路健康“上阵”。同时,对重要场所绘制了一张从400伏到500千伏的“保供电方式图”。通过表单化、图纸化,使保供电工作更加清晰、更加精准,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


  保供电保到灯头、保到话筒。该公司还将保供电延伸到用电客户,编制了重要保供电场所“一户一册”,完成重要场所保供电责任状签订,完成所有重要保供电场所用电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客户端用电安全隐患,一方面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另一方面指导督促用电客户及时进行整改,与政府、用电客户多方联动,共同做好保供电工作。


  截至9月10日19时,广西电网公司已投入8256人次和2611台次车辆对重要保电场所用电设备及其外围供电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全面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


  从9月11日8时起,广西南宁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除抢修工作以外不安排其他计划性检修工作,全力保障东博会用电需求。在东博会保供电期间,广西电网公司除了正常投入的保供电人员以外,同时还准备了109支2108人的内外部应急队伍,119台应急抢修车,45台应急发电装备(发电车、UPS)在南宁市就近待命。


  当前,广西电网统调电力电量充足,能满足所有用电需要,南宁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与政府、东博会组织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全力做好东博会保供电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东博会,开幕,保供电,可视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