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西北分部开展快速频率响应功能实测

作者: 通讯员 唐洁晨 刘鑫   2017-07-20

  7月19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了解到,西北电网10家试点新能源场站投入快速频率响应功能,开展为期1个月的挂网实测工作,验证实际电网环境下频率响应功能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本次正式挂网运行,标志着西北电网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工作步入实用化阶段。


  加快推进新能源参与电网频率快速调节是促进新能源安全消纳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5月启动西北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试点工作开始,10家试点场站经过前期功能改造、电网实际频率扰动试验、现场扰动实测试验,验证了新能源参与电网频率快速调节的技术可行性,2016年底均已具备调频功能。2017年上半年,西北分部积极落实关于促进新能源消纳20项措施,深化开展新能源调频试点应用,组织试点场站完成快速频率响应功能整改消缺,同步启动调频功能建模及仿真分析,完成新能源场站快速频率响应功能挂网实测方案编写,明确了挂网性能参数设置、频率控制精度、功率控制周期、与新能源AGC协调策略等关键技术要求,并对试点场站快速频率响应功能进行挂网前现场实测确认,为试点场站调频功能挂网实测奠定了基础。


  下半年,西北分部将重点针对挂网实测期间调频响应特性开展专题分析,总结新能源调频试点经验,同时,结合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稳定仿真结论,形成西北电网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推广方案,分批次部署全网新能源场站推广应用工作,最终构建“调频权责明晰、各类型机组协同配合”的频率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为西北新能源消纳提供安全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西北分部,快速频率,响应功能实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