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重庆电力实现电能表状态检验全覆盖

作者:周峰  2017-07-20

  7月1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实现了全部电能表从周期检验到状态检验模式的转变,运行大客户及发电厂Ⅰ、Ⅱ、Ⅲ类电能表状态检验覆盖率达百分之百,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个实现电能表状态检验全覆盖的省公司。


  过去,电能表采取周期检验模式,供电员工需定期到现场检测,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财力,且检验工作缺乏针对性。随着智能电表使用数量骤增,现场检验工作量大幅增加,人力不足带来的问题日趋凸显。为此,国家电网公司在重庆等地开展电能表状态检验试点工作,建设电能表状态检验系统。


  2015年,国网重庆电力启动电能表状态检验试点工作,在解放人力、提高供电效率的同时,全面保障电能表运维管理工作正常运转。今年,作为电能表状态检验推广应用重点单位,国网重庆电力以重庆电科院为技术支撑,制订了一系列管控措施,指导各单位推广实施电能表状态检验。该公司跟踪评价Ⅰ、Ⅱ、Ⅲ类电能表的运行状态,根据其运行情况调整现场检验计划,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电能表检验的针对性、合理性和科学性。


  目前,国网重庆电力33家单位全部实现电能表状态检验,为公司进一步推广应用电能表状态检验提供了借鉴经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重庆电力,电能表,状态检验,全覆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