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家电网“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 投运 为国际首创(图文)

  2017-05-25

  24日14点,±800千伏锦苏特高压直流被人工闭锁,江苏电网瞬间缺少300万千瓦电力供应。苏州市六分之一区域存在全部停电或者更大面积停电的风险。通过世界首套“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实现统一调度控制,实时填补了300万千瓦负荷缺口。

20170525110240397.jpg

  虽然这是国家电网组织的一次演习,在江苏投运的世界首套“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通过随需应变的“虚拟电厂”资源,及时有效地保护了大电网安全。


  2016年起国家电网主导建设“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在国际上首创将分散的海量可中断用电负荷集中起来进行精准实时控制。


  电网电力供需是瞬时平衡的,用户用多少,电厂就发多少,平衡的支架就是电网。一旦失去平衡,电网将发生大面积停电。


  “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电网技术的有机融合,将零散分布、不可控的负荷资源转化为随需应变的“虚拟电厂”资源,在清洁电源波动、突发自然灾害特别是用电高峰突发电源或电网紧急事故时,用电客户主动化身“虚拟电厂”,参与保护大电网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电缆网

标签:国家电网,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国际首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