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等科研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2017-05-24

  2017年5月17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石家庄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供电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共同完成的“支撑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的电力系统中长期动态过程建模仿真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由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范辉,河北省电力调控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王铁强,河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孟金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朱青,中电投石家庄高新热电集团高级工程师李雪丽,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郭玉军,河北省电力调整试验所高级工程师陈晓东等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针对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带来的频率/电压问题,开展了适用于电力系统中长期仿真的火电、风电、光伏建模研究,提出了新能源调频(AGC)、调压(AVC)的仿真建模方法,解决了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的频率控制、电压稳定难题,提升了电网的新能源消纳能力。提出了火电机组中长期动态过程的实测建模方法,提高了模型参数的准确度;提出了含有连续动态和离散动态的混杂系统建模方法,建立了响应调度安排出力计划、AGC控制信号、AVC控制信号的风力和光伏发电中长期模型。提出了风电机组中长期动态过程的仿真建模方法;建立了基于A/CPS控制标准的AGC动态仿真模型,实现了电网二次调频的精细化仿真;提出一种用于电力系统动态仿真的线性方程组分块求解方法。开发的PSD-MLP电力系统中长期动态仿真软件已在冀北电网成功应用,自2014年以来通过减少“弃风”、“弃光”新增新能源发电量9.9亿千瓦时。该成果是新能源建模仿真及调度运行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应用达到“利润级”,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解决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后电网安全稳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支撑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的电力系统中长期动态过程建模仿真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人民网

标签:冀北电力,科研项目,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