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钉钉”在手工具全有

超高压公司广州局以信息化手段改善工器具管理

作者:荣莹 吴典校  2017-05-24

  近日,超高压公司广州局深圳换流站年度检修结束,该局变电管理一所一次4班的刘春涛在清点班组工器具后露出了笑容:“自从班组工器具管理有了‘新武器’,借出工具及时归还率从原来的70%提升到了现在的100%,再也不用担心工器具丢失了!”吴典校提到的“新武器”正是超高压公司广州局工器具信息化管理的新手段。


  据了解,以往工器具借用流程是:需要借用工器具的其他班组成员联系工器具所在班组的班长提出借用申请,班长通知工器具库房管理人与借用工器具的班组成员完成工器具借用纸质登记方可借用。但在大修现场等特殊情况下,临时借用工具没有条件进行纸质登记,管理较为粗放,工器具容易“有借无还”。由此,一个基于现场改善的精益管理思路逐渐在变电管理一所管理人员脑中形成:“在手机不离身的时代,能不能借用手机APP创新工器具的管理?”


  该局通过在“钉钉”手机软件通达审批模块中新增工器具借用审批栏目,实现了工器具借用审批、登记的信息化。“现在工器具借用归还已完全由信息化管理取代纸质借用登记,工器具借用人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发起借用流程,工器具管理人员在后台查阅仪器存放位置后,进行审批借用登记。归还时,工器具管理者还可以通过核查仪器借出时上传的照片附件防止工器具配件遗漏,从而规范了工器具的管理,大大提高了管理实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钉钉,工器具管理,南网超高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