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福建电力客户经理工作平台正式上线

  2017-04-21

  11个客户经理,825项10千伏业扩报装在建项目,人均75项。这么多的项目要提供业务指导、收集客户需求,而且要负责从申请至送电全过程组织、跟踪、协调、督办、提出流程考评建议,客户经理能忙得过来吗?


  “能!依托福建电力客户经理工作平台就能,而且能做到井井有条、忙而不乱!”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陈鑫如是说。


  4月17日,“福建电力客户经理工作平台”在福州供电公司成功试运行一个月后正式上线,在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系统全面推广应用。


  作为沟通客户与电力企业的桥梁,客户经理对业扩项目跟踪协调存在责任不清晰、管理工具缺乏、管理方式落后,工作成效不显着的问题。福州供电公司在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部署下,对内挖掘业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对外深入了解客户需求要求,自主研发客户经理智能化辅助业扩全过程管理工具,推进“互联网+”营销业务深度融合。该项目从2016年4月起开始项目前期策划,历时11个月,于今年3月15日,电脑端在福州供电公司本部试运行。


  该平台基于国网公司“SG186”工程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之上,总体设计围绕讯息定制灵活性、日常操作易用性、全程数据互通性三个原则开展。平台以界面集成、接口调用的方式进行,集工程规划、进度管理、偏差管控、流程催办、项目评价等功能为一体,在智能化辅助客户经理跟踪管控项目的同时,将客户经理日常线上线下的工程日志工作纳入平台进行统一规范的管理。


  “作为客户经理,日常工作很大一部分是要跟踪所涉及的流程节点办理情况,以往我基本就是电话催办,人工记录。不但要和客户沟通,还要跟踪内部业务部门办结情况,还要提醒自己注意流程节点。工作量大不说,事情一多就各种混乱。”该公司客户经理姜维伟介绍。


  “平台上线以后,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在姜维伟个人的客户经理平台业面上,他目前负责的47个专变类工程,按照工程时间、工程类型、流程节点进行了分类,他需要处理的问题直接以待办的形式体现。他可以通过平台用系统短信方式通知客户和业务相关部门,进行跟踪处理及督办。以高压新装业务为例,平台共设置了9个主里程碑关键节点,14个子节点标准时长,并对其中9个节点设置时限预警模板。只要临近时限要求,系统会自动加以预警和提醒。“现在我每天需要做哪些工作非常明确,直接看待办就可以了。我的每一个动作,系统会自动形成工作日志。这既是对我日常工作的一个有效监督,也是对我和客户交往中的一种保护。平台节约了大量对内对外的沟通、催办时间,能让我把更多精力放到现场解决问题中去。”姜维伟说。


  对于客户来说,通过平台短信推送,客户可以了解到项目即时的进度、下一步流程和责任部门,保障了客户知情权。客户经理也可以主动开展客户侧环节进度管理,提醒客户尽快完成自身需要办理的部分。


  据了解,该平台目前上线的仅为首期电脑端。后续福州供电公司还将继续跟进系统二期开发,推进平台手机移动端应用。同时该公司还将进行功能扩展,把供电能力信息、标准作业卡、方案模块等嵌入APP,实现现场勘察、竣工检验等电子化办公,让业扩服务更便捷,更贴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福建电力,客户经理,工作平台,正式上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