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浙江电力大云物移与运检业务融合

作者:记者 徐俊钐 通讯员 许飞 姚大棚  2017-03-22

  3月14日一早,±800千伏金华换流站圆满完成年度检修后的168小时试运行测试。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运检管控平台随之完成首期试运行,为金华换流站成功实施年度检修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可靠保证。


  智能运检管控平台于今年2月完成建设,主要应用于变电验收、运维、检测、评价和检修等业务。这也是国网浙江电力构建智能运检管理新模式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智能运检是以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为前提而全面推进的“大云物移”技术与运检业务的深度融合,具备监测感知自动化、作业流程移动化、运检现场可视化、生产指挥集约化、分析决策智能化、项目管控标准化“六化”特征,从而大幅提升设备状态管控力和运检作业管控力。


  浙江电网规模持续高速增长,以及特高压交直流、柔直的陆续投运和配电网建设高速发展,使浙江电网面临骨干电网管控半径过大、管理设备种类多、辖区广及资源调配不便等问题和挑战。国网浙江电力明确提出要创建智能运检管理新模式,即以“一套系统、多源数据、联动指挥、跨专业协同应用”为目标,构建数字化电网基础数据平台,建立可视化作业及应急指挥体系,实现数据驱动运检业务创新发展和效率提升,全面推动运检工作方式和生产管理模式的革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浙江电力,大云物移,运检业务融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