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舞阳县供电:及时推广应用QC成果

作者:胡海洋 谷充  2017-03-22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22日,舞阳县公司把提高居民小区集抄抄通率作为供电所同业对标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月度考核,QC成果全面推广应用。


  智能电表集抄系统推广应用后,抄通率是一项重要指标,较高抄通率,既有利于调节三相不平衡、及时有效地计算线损率,又可以对用户电能信息进行实时监控,较低抄通率就会造成数据无法及时反馈,给线损、电量等数据统计带来较大影响。智能表推广全覆盖后,舞阳县公司居民集抄抄通率一直达不到省公司98.5%的目标值,决定成立QC小组集思广益,集中攻关。


  QC小组以2015年最后三个月的集抄数据为依据,千方百计查找抄通率低的原因,经过分析,这三个月的抄通率分别在87.56%、96.00%和92.89%,他们又以太尉、姜店、莲花等三个乡镇供电所为例,结合实际与历史最高水平、全省抄通率较高单位作对比,查找出影响抄通率低的7个症结,随后深入现场调查、测试,最终找出12条末端因素,把无人居住、现场表计载波模块损坏、载波通信模块损坏、人员技能等级低4条作为主要因素,细化方案,逐一制定对策,多次到现场反复进行试验,各项目标得以实现。经过几个月艰苦细致的工作,全县191371户,抄通率均在99%以上,最高达99.78%,按当前上线率提高6.44%,每次维护修理费用80元计算,可节约费用近10万元。


  抄通率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项成果在省公司三十届QC成果发布会上获得二等奖。舞阳县公司不失时机,及时把这一QC成果运用在营销管理工作中,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及时推广应用,QC成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