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上饶供电连续三年荣获省公司输电线路跳闸率双项控制奖

作者:柯超 黄旭  2017-02-24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23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同时获得220千伏及11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率控制奖的单位。良好地控制输电线路跳闸率,有力地保障了上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公司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开展线路运维工作,一是精益管理,技术管控到位。公司坚持每月召开输电专业安全生产分析会,跟踪工作落实完成情况,为提高线路消缺反应速度和工作质量,在月度绩效会上对各班组进行评比考核,确保工作计划落实到位。为解决雷击和外破两大造成线路跳闸的突出矛盾,连续三年重点安排专项资金进行接地改造、线路避雷器安装、复合绝缘子更换等工作,防雷水平显着提高。同时,为对线路外破点进行实时巡检监控,公司共计安装98台防外破监控装置并建设了在线视频监视平台,有效提高了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


  二是辛勤付出,线路维护到位。公司根据状态评价结果,对输电线路隐患实施分级管理,结合线路运维季节特点,明确了状态巡视周期。巡视过程严格执行“图片+轨迹”规定,每条线路必须上传不少于三个巡视点的照片,巡视质量显着提高。狠抓线路建设全过程管理,可研、初设、施工提前介入,严把线路验收关,从源头保证了线路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改变思路,工作方法到位。科学谋划,对110千伏玉清线、永乌电铁线等运行年限久、巡视难度大的线路利用无人机开展了一轮全线“体检”,对所有“三跨”杆塔利用无人机逐基进行缺陷检查,确保“三跨”区段万无一失。累计巡检杆塔基450基、累计巡检线路长度100公里,有效解决了巡视人员劳动强度大、巡视效率低、安全风险大等诸多问题。拓宽沟通渠道,提前与南昌铁路局鹰潭供电段达成共识,在省内首次开展与铁路部门联合对涉铁线路进行巡视,真正做到了电力、铁路部门都能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南昌铁路局鹰潭供电段人员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并建立了微信群,定期对涉铁线路进行巡视,双方合作态势良好,公司涉铁线路运行安全稳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输电线路,跳闸率,双项控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