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重庆市区供电建实验室提升智能费控电表应用成功率

作者:李明月  2017-02-23

  2月21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广汇市区分公司工作人员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的“远程费控”功能,向重庆西永片区一位客户的智能电表发出停电指令。不到1分钟,远端的智能电表便跳闸停电,采集系统自动读取电表跳闸信号,反馈客户已停电。这是该公司正利用智能费控电表模拟实验室进行的一次真实测试。


  据介绍,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是重庆市电力公司第一家推广智能费控项目的公司,目前仅西永片区就现场安装智能费控表计1391台,基本能够实现正常费控功能。但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出现了电表接受不到合闸信号、空开故障、以及费控系统尚不完善等问题,为了找出症结,广汇市区分公司搭建了智能费控电表运行实验室,调取10多台智能费控电表,接入费控系统,现场模拟真实用电环境,排查研究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该实验室运行1个月以来,对已经对找到的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沟通,积极促进协调解决。


  为配合费控电表的建设应用,该公司还通过小区宣传、入户讲解等方式积极做好新用电模式的推广和新型缴费渠道的宣传。目前,该公司作为电表智能费控试点单位,已完成九龙坡区华宇阳光尚座小区900余户智能费控电表的新装调试,及西永微电园菁英公寓1391台智能费控电表安装,在提升客户实时用电感知的同时,解决“催费难、停电难”的问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网

标签:重庆市区供电,实验室,智能费控电表,应用成功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