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电力开展数据字典质量提升工作

  2017-01-17

  1月10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完成公共数据资源池数据字典质量提升工作,业务系统数据字典一致率及合规率均达到了100%。至此,国网浙江电力数据字典梳理工作基本完成。


  2016年5月份以来,国网浙江电力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最新要求,积极开展数据字典质量提升工作,对历史经验进行梳理,积极思考总结。建立数据字典常态化管控机制,有效提升数据字典的一致率与合规率。一是技术支撑。基于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对现有数据字典进行全周期管理,为后续差异信息完善奠定基础;二是职责明确。梳理工作之前,对统一模板的梳理要求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对参与工作人员的职责进行明确划分,以确保闭环中的各项工作能具体落地,避免每个系统单独走一遍流程;三是管理制度。管控流程中的各项工作均指定相关人员负责,其工作情况直接与项目考核或厂商考核挂钩,采用半周报、周报、周例会等强管控方式,管控人员积极跟进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


  通过常态化管控机制,该公司实现在三个月内完成57套系统、约8万个数据字典的规范化梳理,较以往开展的梳理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与人力投入,且梳理质量大为提高。在此基础上,开展常态化运维检查工作,对于新增系统或新增数据库表按照数据字典规范要求进行完善后接入;定期对已接入系统数据库表进行自动化检查,对于有变更或修改的数据库表及时进行人工检查和维护。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数据字典已实现一致率稳定保持100%,合规率从99.88%提高至100%。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浙江电力,数据字典,质量提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