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辽宁电力深化无人机与激光三维成像技术应用

  2016-12-01

  “应用无人机激光雷达技术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太有效率了!太适合山区测量了!”11月28日,在500千伏丰徐二线线路下方,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员工采用无人机与激光三维成像技术,探索树患精准排查新方法。原来至少30分钟工时的测量任务,5分钟不到就完工了,效果理想、事半功倍。


  据悉,无人机激光雷达是一种新兴的技术手段,可直观地展示和还原电路线路现场情况、完成导线与任何物体的位置关系分析等,是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的有效手段。该公司输电班首次创新应用新技术开展实测,主要完成沉降区杆塔倾斜测量、导线对树障距离测量、测量范围内变电站全貌扫描、线路保护辖区内鱼塘等地形勘测。此次探索实测是首次应用的深化,主要针对山区树木隐患进行距线高度、树种归类等精准测量,为线路规划树患排查区域、山火防范区域等提供科学、准确、可靠的评估依据。


  国网辽宁电力在测量前对待测点进行了仔细勘察,认真细致地对几处危险点进行了核查,并将测量结果与之前的人工目测数据进行比对,进一步确认了树木高度。在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就无人机操作、激光成像等技术问题向专家讨教问询,进一步深化了无人机测量技术应用。


  无人机及激光三维成像技术的联合应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实测精度,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辽宁电力

标签:辽宁电力,无人机,激光三维成像,技术应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