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冀北电力完成变电站硬管母线带电作业

作者:余志森 郝旭东 顾超  2016-12-01

  11月28日,国网冀北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紧密合作,利用自主研发的电动履带式自行走带电作业升降平台,圆满完成我国首例变电站220千伏硬管母线等电位带电断接引线检修作业。


  变电站内设备紧凑、相间距离较小,开展带电检修难度极高。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培训中心经过多年对变电站内设备带电作业的可行性研究,全面掌握变电站内110至220千伏设备带电作业的关键技术,并在近年成功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履带式自行走带电作业升降平台。本次作业利用升降平台进入强电场,并直接进入硬管母线的中相开展等电位作业。在10米左右高空,经过2个多小时高难度等电位带电作业,操作人员成功完成220千伏硬管母线带电断接隔离开关引流线作业,确保了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可靠供电。


  本次作业是我国首例操作人员实际进入220千伏硬管母线中相等电位进行带电检修的作业,是变电站带电作业方式的革新尝试,在更大程度上确保变电站供电可靠性和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冀北电力,变电站,硬管母线,带电作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