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安徽电力开展±800千伏复奉线带电作业

作者:通讯员 朱理宏  2016-11-07

  10月17日,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在±800千伏复奉线成功开展等电位带电作业,标志着该公司已具备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的能力,带电作业电压等级已经覆盖直流500、800千伏、交流500、1000千伏,实现运维超、特高压线路电压等级全覆盖。


  据了解,±800千伏复奉线是国家 “西电东送”的主要动脉,途经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8省市,线路全长1890.7千米,输送容量640万千瓦,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清洁能源480亿千瓦时电量。复奉线沿线环境复杂,如果采用停电检修手段,必将对电网和用户带来负面影响。安徽电力高度重视特高压、跨区直流等重要线路的运维,该公司运检部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技术研究和技术储备,大力推广普及带电作业。此次带电作业填补了安徽省内该类电压等级带电作业空白,标志着安徽电力带电作业水平进入了国网公司系统先进行列。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安徽电力,带电作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