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新疆电力实现强风环境750千伏铁塔应力实时在线监测

  2016-11-07

  10月31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完成小草湖风区750千伏达吐一线107号铁塔紧固件应力在线监测点现场安装与数据监测终端调试任务。标志着该公司实现实时在线对750千伏输电线路在极端气候强风环境下监测铁搭螺栓的松动情况。


  据悉,此次安装的铁塔应力监测装置是在“百里风区”装置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度改进,不仅能实时监测到铁搭紧固螺栓的应力随大风及温度的松弛情况,而且能实时监测到该部位风速及温度变化情况。


  这是继今年8月份该公司在750千伏吐哈二线“百里风区”首次在铁塔安装紧固件应力在线监测点后,又一次开展的在小草湖“三十里风区”对750千伏输电线路铁塔安装紧固件应力在线监测点,并进行数据监测终端调试工作。


  随着两次开展750千伏输电线路重要节点处的在线监测安装结束,课题组进行了数据接收终端安装调试,现已顺利接收监测数据。至此,该公司参与开展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大风、大温差区域输电铁塔紧固件松动机理及防松技术研究”现场监测点建设安装任务圆满完成。


  此项目的研究与应用为保障新疆750千伏输电线路安全稳定与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促进了输变电设备在极端气候环境下运行与检测技术的研究,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新疆有效落地与实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疆电力公司

标签:新疆电力,强风环境,750千伏,铁塔应力,实时在线监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