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上海电力完成与意大利国际对标工作

  2016-10-26

  10月21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召开对标工作成果汇报会,汇报对标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和各专题对标成果。


  今年以来,国网上海电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国际对标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以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为对标对象,积极借鉴对标公司先进管理经验,推进公司管理与国际接轨。本次国际对标于今年3月启动,经过半年的资料收集、对标分析、报告编写工作,于9月底完成综合、企业绩效、信息体系等三方面国际对标工作任务。


  此次国际对标工作运用国际通用的对标方法和工具,从国网上海电力主营业务和管理提升需求出发,聚焦国网上海电力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重点研究分析Enel在电动汽车充电、智能电表应用与家居应用、以及电力监管策略等重点业务的经验得失,诊断其在各专业领域的管理现状和短板,深入分析和总结对标企业的典型经验,并提出各专业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提升举措。具体对标内容包括基础对标、绩效对标、管理对标、监管对标四方面工作。


  在具体对标工作中,一是从外部环境、企业规模、经营概况与战略规划四个维度分别设计指标进行对比,明确双方在经营环境上和管理模式上的主要差异,为后续对标结果解读提供依据。二是从经营业绩、资产管理、电网运作、客服服务及可持续发展等五个领域,选择双方可比的绩效指标进行比对分析,明确公司与Enel的差距,分析差距产生的原因。三是基于绩效对标结果,针对公司经营短板或重点关注领域,有的放矢进行详细对标。最终选择电动汽车充电业务、智能电表及家居应用业务、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智能运检技术、售电业务、培训创新业务、物资采购业务等7个专题进行Enel管理实践深入分析,并提出公司当前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建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上海电力,意大利,国际对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