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江苏电力成功研制可穿戴式智能巡检设备

  2016-10-25

  10 月 24日,由国网江苏电力自主研制的主动型可穿戴智能巡检设备在计量数字化检定车间成功上线运行。该设备包括 MR(混合现实)眼镜、多功能手环及手持终端。现场巡检时,透过 MR眼镜观测,就可以将后台数据信息叠加在对应设备的前面显示,实现生产工况实时同步可视化查看,大幅提升信息查阅的便捷性。


  多功能手环能够及时接收系统推送的故障消息提示,消除了现场巡检故障发现的延时。同时,创新性地融合“滴滴”运营管理模式,采用 WIFI定位技术实现手环位置室内定位,结合故障点位置,选择距离近的终端进行推送,引导工作人员前往,确保第一时间到达处理。手持终端主要用于对各个设备的移动操作控制,支持所有设备的全部操作功能及一维码、二维码、 RFID射频码扫描识别,免除本地计算机操控的繁琐步骤,实现了远程操控及移动作业,全面提升现场故障消缺的效率。


  据悉,整套设备已在江苏计量数字化检定车间的投用,工作人员数量下降 60%以上,工作效率提高超过 50%,每年可节支费用数百万元,全面提升了运行人员对车间的巡检能力,可靠保障了计量器具的准确有效检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江苏电力,可穿戴式,智能巡检设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