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陈卫民工作室”被南方电网公司授予一星级工作室称号

作者:程志秋  2016-09-27

   为更好地发挥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提升员工技术水平,改善知识结构,发扬首创精神,2014年6月17日,三水供电局以该局配网技能专家陈卫民的名字命名,成立了“陈卫民工作室”。工作室充分发挥技术、技能专家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为员工搭建创新平台,推动员工技术创新。2016年1月,工作室被南方电网公司授予一星级工作室荣誉称号,成为公司创新工作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集专家大脑,解生产难题
 
 
  陈卫民是佛山供电局一级技能专家,有着近40年的配网工作经验,解决了多项技术改进措施及反措方案,多次参与网省公司配电类规程的修编,并屡次担任网省公司举办的配电线路技能竞赛的教练和评委。2016年1月,陈卫民被授予南方电网公司2014-2015年度表扬立功个人一等功。
 
 
  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基于技能专家设立了配电、营业、计划建设及综合四个工作组,成员囊括了部门领导、技术、技能专家、班组长及一线员工。“陈师傅思路很开阔,很能给我们一些启发。”工作室成员陈建文说,“我们所已经有10余人自愿加入了工作室。”
 
 
  在陈卫民工作室,我们看到团队愿景、学习制度、活动制度、管理制度一目了然。其中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了工作室成员在“开展活动是要踊跃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一线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
 
 
  他们是这样许诺的,也是这样干的。不到两年时间里,工作室汇聚了多个创新课题,每个工作小组都有自己的研究方向。成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室“安全带加设‘平安环’完善防坠落性能”解决了攀登铁塔无安全带保护(违反安规)的难题,荣获2015年(第七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一等奖,并受邀在颁奖大会交流分享,2016年第三代升级版将全面推广使用;“10kV配电柜防带电合地刀装置”获得省公司职创论坛最佳成果推广奖第一名及网公司工作室成果铜奖,多次在科技论坛展示,赢得一致好评。
 
 
  给员工一个平台,还企业创新技术
 
 
  “只有鼓励全员动起来,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才有更好地保障。”陈卫民表示,工作室解决了基层“有热情无渠道、有想法无资源、有专家缺服务、有成果难推广”等问题。
 
 
  李正强是工作室配电工作小组的成员,虽然不足30岁,但却是工作室的“创新达人”。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他带领小组完成“配网杆塔及楼宇表箱防雷接地新型敷设方法的应用”项目,并荣获2014年(第六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
 
 
  “我还有几个促进工作的想法,希望借着工作室的平台,能把团队的工作经验转化为成果,给其他单位一些好的建议。”自己负责的项目得到了肯定,李正强很受鼓舞。
 
 
  “我们鼓励发现问题,有想法能改变就是好的。”陈卫民说,每一位员工的点子都应该收到关注,好的点子我们想办法实现它,点子不够成熟我们就完善它。我们也将调动新老结合,跨专业结合,这种力量将为企业带来无穷的发展动力。
 
 
  “2016年,我们已经明确了3个重点攻关方向。”陈卫民说,“以前工作干完了就完了,现在工作室有条件有资源,还可以发表论文、参与技术交流、评奖评职称等,让好的工作方法得到沉淀,充分调动起员工的热情,激发团队活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创新队伍中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大粤网

标签:陈卫民工作室,南方电网,工作室称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