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湖北电力实现大负荷智能报告分析

作者:通讯员 王晓凯  2016-08-29

  “别小看这个大负荷数据解析程序,原来6个人1天才能完成的大负荷分析工作,现在1个人仅需半天时间即可完成,我们可以更快地发现电网运行存在的问题,从而保障电网安全。”8月23日,湖北电力科学研究院专家曹侃指着电脑上的负荷分析报告说。


  “通过大负荷数据解析程序对19日的负荷分析,我们查到兴隆供区在迎峰度夏大负荷期间电压偏低,并将故障精确定位为该站无功补偿装置未能正常运行,现场排查结果也证明了分析结果的准确性。”湖北电科院有着8年负荷分析经验的万黎介绍道。


  据了解,湖北电科院今年已开展三轮迎峰度夏大负荷分析工作。此项工作需要统计的数据超过22000行,包括大负荷典型时刻全省176座220千伏变电站和30座500千伏变电站的主变电压、下网有功和无功、无功补偿设备的投运情况,全省220千伏和500千伏线路潮流以及全省统调电厂出力情况,同时还需分析出稳定控制断面重点控制区域,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重过载和功率因数偏低的变电站。


  在已经完成的大负荷分析工作中,湖北电科院在每次主网负荷创新高后,快速响应,仅用时半天就完成了大负荷分析简报,及时发现了断面超稳定控制限额和主变重载情况,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障了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湖北电力,大负荷,智能,报告分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