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710平方毫米碳纤维导线展放试验成功

有助于构造安全、环保、高效节约型输电网络

作者:张明 史俊  2016-08-18

  8月11日,在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二期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现场,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成功开展了710平方毫米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展放试验,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重点科技项目“710平方毫米及以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规模化应用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替代钢芯,是一种全新的架空输电导线,与普通钢芯铝绞线相比,具有抗拉强度大、质量轻、耐腐蚀、耐酸、耐碱、耐高温、弧垂小等优点,有助于构造安全、环保、高效节约型输电网络。该导线此前主要用于增容改造工程,截面和外径均较小,且大多采用定长放线方式施工,目前尚未实现规模化应用。


  今年1月,公司选择7项工程开展碳纤维复合芯导线规模化试点应用,并将“710平方毫米及以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规模化应用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列为2016年重点科技项目,此次现场展放试验是该项目子课题之一。


  根据总体安排,国网江苏电力承担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现场展放试验,在田湾核电站二期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施工现场实施,包括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展放试验、紧线试验和过张力机试验。其中,过张力机试验、紧线试验已分别于7月30日和31日完成。


  8月11日的展放试验中,国网江苏电力采用1台28吨级牵引机和1台24吨级张力机,现场展放了3相710平方毫米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每相有4根子导线。工作人员观测了导线试件在关键塔位过大轮径放线滑车时的状态,采集了相关视频资料。试验完毕后,该公司截取下来的导线试件被送至相关检测机构开展检测分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710平方毫米,碳纤维导线,展放试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