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方电网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突破进展

  2016-08-16

  信息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国产化工作,积极响应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有关国产化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工作。


  “十二五”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始终坚持“以我为主”的信息化研发建设思路,在企业级管理信息系统(CSGII系统)建设过程中稳步推进国产化工作,目前,部分领域对国外同类产品的替换应用取得重点突破。一是突破对SAP等国外ERP成熟套装软件依赖,建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管理信息系统,涵盖所有主营业务,有效实现了跨部门的业务协同,快速响应了业务和管理需求变化。二是突破对国外商用数据库和中间件依赖。在公司财务管理、应急指挥管理、海量准实时数据服务平台等系统中成功应用国产数据库和中间件。现已实现国产数据库和中间件在海量准实时数据服务平台、广东电网公司电力需求侧、电力市场交易、营销网上营业厅、应急指挥等系统上的全面上线应用,并实现了国产中间件在海南电网公司财务系统的上线单轨运行。三是突破对国外小型机的依赖。基于国产X86服务器的营销管理系统在云南电网公司实现了平稳运行,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国产X86服务器在云南电网公司和深圳供电局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系统中的上线应用。四是基于国产化存储设备完成了对中低端数据存储的改造测试工作,有效验证了国产中低端存储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在公司总部数据中心DMZ区(隔离区)和内网区启动对中低端存储设备的国产化改造工作,提升了总部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电力市场交易系统、企业邮件等系统的运行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标签:南方电网,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突破进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