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江西电力检修公司应用无人机巡视线路

  2016-07-22

  近期雨季频繁,加上超强台风“尼伯特”过境,江西省鄱阳湖受强降雨和长江江水倒灌双重影响,水位上涨迅速,严重威胁南乐I、II回部分杆塔的安全运行。7月12日,江西电力检修公司组织人员开展无人机特巡,排查设备隐患,确保江西主网可靠供电。


  江西电力检修公司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编制现场管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特巡人员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开展作业,操作无人机悬停在铁塔正上方、两侧,依次对金具、绝缘子、导线、各挂点等设备进行检查,并不断变化高度、角度对重点部位进行拍照,获取实时准确数据。


  相比往年传统的防汛模式,靠人徒步巡查哪些铁塔出现险情,费时又费力,且处于水淹区的铁塔很难巡视到位。采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加入“防汛队伍”,可在人力难以企及的高处、复杂地段快速巡查险情、进出危险空域,并利用机载设备,及时传递现场影像等信息。同时,还能适时监测险情发展,为线路安全运行、应急处理提供准确信息和决策依据。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利用无人机操控便捷、巡检跨度大、精细化等特点,探索“无人机、人工”协同巡检的新方法,不断提升500千伏线路的巡检水平,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江西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江西电力,检修公司,无人机,巡视线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