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电力:创新科技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2016-07-22

  “目前有5条总保运行类异常预警、1条用电采集类异常预警,已通知到相应的台区经理和班组。昨日台区线损正确可算率完成值有波动,需提醒相关人员密切注意。”7月19日上午,浙江杭州富阳区供电公司新登供电所监控员陈燕登录乡镇供电所及班组一体化信息平台,利用应用评价监控功能开展异常督办工单派发和每日指标管控工作。


  乡镇供电所综合业务监控平台可以全面展现和反映各专业系统应用情况。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通过对该平台的统一管控,推动供电所常态化减负,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据悉,国网浙江电力创新采用“1+X”信息融合模式,将分散于营销、生产、运检等10套核心业务系统数据,集成127项监控指标及12项关键指标接入,实现供电所人、财、物等资源运营全管控。


  随着农电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对供电所精益化管理水平的要求明显提高。为快速响应和规范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国网浙江电力优化整合各专业相关业务系统,以图形和数据的形式对供电所各类信息进行集中可视化展示和分析,实现信息集成、数据共享,减轻供电所负担,加强供电所核心业务、关键指标及工作质量的全过程管控。


  在充分考虑供电所实际需求的情况下,国网浙江电力以“一键登录、指标展示、闭环管理、评价分析”为功能定位,在乡镇供电所综合业务监控平台设置基本概况、营销业务、设备运行、抢修服务、应用评价、关键指标等六大模块,并将13项重点工作以微应用形式接入乡镇供电所综合业务监控平台应用评价模块,在该模块设置环节处理率、督办完成率、异常平均消缺时长三项应用指标体系,形成一套针对重要异常处理全过程跟踪的监管机制,推动供电服务由被动至主动、过程控制由事后到事中、绩效管理由粗放到精益的转变。


  该平台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国网浙江电力的试点项目,目前已通过国网营销部验收。下一步,国网浙江电力将持续优化乡镇供电所综合业务监控平台,提升平台运行稳定性和业务数据正确性,扩大试点范围,丰富关键指标,为供电所日常运营工作和营销精益化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浙江电力,创新科技,服务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