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先购电、后用电” 凯里供电局日常用电开始步入“智能时代”

作者:石冰  2016-07-21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9日获悉,凯里供电局计量中心远程费控智能表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顺利结束,标志着该局即将全面开启“远程费控”用电新模式,使缴费模式由“后付费”向“预付费”的转变,客户的日常用电也开始步入“智能时代”。


  据介绍,远程费控是一种最新型的“先购电、后用电”的电费管理模式,实现了抄表、预警、通知、停电、复电等一系列流程的远程自动化控制,具有测算准确、信息通知及时、停复电方便等特点,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客户与供电企业的科技化互动。电费远程费控相当于原来的卡表购电,只是取消了购电卡这个介质,实现直接预存电费。供电部门缴费系统每日对客户用电情况进行一次测算,当客户可用电费余额达到预警限额或以下时,系统会自动发送预警短信,可用电费余额为零时,将会自动停电。客户缴费购电后,费控系统即对客户进行实时测算,如购电金额大于停电限额,系统立即自动恢复供电,同时给客户发送送电短信,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用电变得更加智能化。


  该局表示,过去通过发放电费通知单的方式,不仅可能造成通知单遗失,也可能造成客户个人信息的泄露。因此,为贯彻南方电网公司智能电网的建设要求,该局将在凯里市区范围内全面推广运行电费远程费控系统,实现对客户远程缴纳电费。


  该局计量中心副主任黄洪波告诉记者,办理费控业务,客户可通过手机接收电费余额预警短信、电费扣款信息等,让用电更透明、更科学、更便捷。同时,供电企业也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将更多精力转移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上。客户今后不再派送电费通知单,电力客户办理远程费控业务后更方便缴纳电费。“


  下阶段,该局将制定细致有效推进方案,加大远程费控工作宣传力度,使用电客户对远程费控业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为远程费控业务的推广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局2016年下半年远程费控系统全面推广计划为1万户。此项工作的展开,为减轻电费回收压力、化解电费风险奠定了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先购电,后用电,凯里供电局,智能时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