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商丘供电公司:两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作者:王辉 孔祥晨  2016-06-24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23日获悉,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两项科技成果日前通过省级鉴定,并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两项科技成果分别为“继电保护定值配置可视化及模拟操作综合应用平台开发”和“电动隔离刀闸不停电工况下二次回路测试装置研究”。其中,“继电保护定制配置可视化及模拟操作综合应用平台开发”项目采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开发了电网模型转换与维护、继电保护可视化配置、继电保护定值变更防误决策等模块,实现了保护定值配置可视化操作,并自动生成定值变更提醒通知,实现了调度操作票的智能解析,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电网的安全运行。


  “电动隔离刀闸不停电工况下二次回路测试装置研究”项目对电动隔离刀闸不停电工况下二次回路的测试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基于声波信号激励原理和磁性弹簧探针技术,研制出电动隔离刀闸二次回路测试装置,能对运行中的电动隔离刀闸二次回路进行检测,在电动机构不拆线的情况下,实现快速测试控制回路完好性,验证电机回路正确性。该装置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实用性强,具有巨大的推广前景。


  经过专家鉴定,两项科技成果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商丘供电,科技成果,省级鉴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