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开封祥符供电公司:红外测温战夏峰

作者:苑景波  2016-06-22

  农村电气化网讯:“袁坊变1号主变35千伏变压器闸刀三项温度情况正常。”6月22日,开封祥符公司运维人员付瑞杰拿着红外测温仪认真测试着设备发热点,黄振丹则在一旁配合做着记录。这是该公司正集中开展红外测温,为变电设备的健康运行“把脉”的一个镜头。


  进入6月份以来,气温持续上升,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该公司组织运行维护人员对公司所辖13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了红外测温巡视,全力以赴迎战迎峰度夏。一是针对负荷较大的变压器,从油温、油位、声音到冷却系统等入手,进行全方位运行工况检查,同时制定巡视、测温计划,保证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


  二是结合设备接头发热等缺陷白天不易发现的特点,该公司运维人员还对变电设备开展夜巡测温,确保此次测温不留死角。三是建立设备测温记录,并同步做好系统内测温记录的录入上传工作。特别是温度较高的部位及时进行记录、上报缺陷,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列入重点测温对象,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四是制定站内红外测温管理制度,要求运行人员严格执行,加大普测频率,对站内易出现安全隐患的设备重点测温,提高设备测温工作效率和精确性,力求红外测温步入常态化管理。


  此次开展设备全面精确测温,为输变电设备做了一次“迎峰度夏”的体检,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对设备早期故障诊断和预防的突出优点,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隐患, 防患于未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开封祥符供电,红外测温,战夏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