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洪泽县供电公司完成一期“源网荷”工程建设

作者:徐良军 李成  2016-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5日,从国网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获悉,该公司已完成7户用户一期源网荷装置安装,这主要是策应省电力公司承担国网“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试点重点工程建设。


  自4月份起,洪泽县公司调度、营销、运维检修、设计室等部门多次对“源网荷”工程建设方案进行探讨完善,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其中,营销部负责牵头,协调现场设计、用户停电、施工队设备安装等全方面工作。同时,为避免给用户生产经营带来困扰,该公司明确了“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尽一切可能压缩规划设计周期”的要求,一期工程将任务时间节点精确至每日每时,保证按时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工作。


  据了解,除具备传统负控终端设备相应功能之外,“源网荷”智能网荷互动终端在接入用户用电设备时,它将负荷性质分为非生产性负荷、辅助生产负荷、主要生产负荷、安全保障负荷等5类。在发生紧急电网事故或大容量区外来电受限等电力供应突发事件情况同时,避免执行变电所拉路操作,而由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根据事故情况智能判断所需控制负荷,再通过智能网荷互动终端按负荷性质,由一般到重要的顺序自动切断所需控制负荷,避免或减少企业因线路拉闸导致的全厂停电,确保企业保安负荷,同时也避免了电网因低周减载保护线路跳闸导致的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据该公司营销部主任丁嵬介绍,源网荷互动终端的投运,实现了电源、负荷与电网之间的柔性互动,提高电力系统功率动态平衡能力。该公司也在不断总结建设施工经验,到12月底,将完成23户源网荷互动终端安装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源网荷,工程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