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新疆电力公司750千伏五彩湾变电站入围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016-05-26

  5月20日,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网公示的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审结果获悉,经评审,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成功入围。


  该工程是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首个自主创建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的项目,获得行业优质工程命名后,即可入围国家优质工程的评选范围,为工程下一步争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奠定了基础。工程是继新疆与西北联网二通道工程、哈郑直流工程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之后又一次重大飞跃和突破,填补了该公司在超高压电网建设上独立自主创建行优的空白。


  本次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选经材料初审、现场复查、综合评审、会议审定和网上公示等严格评审程序。经复查本工程以高标准的实体质量、齐全有效的档案资料,750kV四分裂新型扩径耐热导线、严寒地区750千伏断路器安装方案、220千伏断路器防液化综合措施研究与应用等5项技术国内领先,土地、环保、消防、档案等14项合规性文件齐全,荣获5项科技进步奖、7项QC成果、7项专利和电力行业2015年度优秀设计一等奖,在众多工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16年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行列。


  近年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牢固树立“质量至上”意识,创新驱动,科学管理,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工程实体和资料管理成绩显着。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工程主要技术指标国内领先,为新疆准东区域煤炭优势资源就地转化提供平台,为全球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提供坚强的网架支撑,有力支持国家“疆电外送”战略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资源优势转换战略,将为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网

标签:新疆电力,五彩湾变电站,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