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重庆电力公司:GIS同频同相耐压试验技术研发成功

  2016-05-26

  5月19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GIS同频同相在役试验技术、装置及其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该项目实现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对扩建或检修间隔开展交流耐压试验,保障了客户可靠用电,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国内扩建或检修双母线接线GIS设备间隔时,必须全站停电才能进行耐压试验,这将对互带能力不强的电网可靠供电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对煤矿、钢铁厂、电铁牵引站等供电可靠性要求特别高的用户,停电协调极其困难。


  针对这一现状,国网重庆电力开展“GIS同频同相在役试验技术、装置及其应用”项目研究,该技术能实现耐压试验电压与母线运行电压的同频同相调节,在同频同相条件下,运行部分与试验部分相连的隔离开关断口处所承受的电压为运行电压和试验电压之差,远小于隔离开关断口的工频击穿电压,不会导致隔离开关断口击穿。在扩建或检修GIS设备间隔时可在不停电情况下开展耐压试验,避免了变电站全站停电,减少了停电时间。目前,该项目推广应用情况良好,已在重庆、广东、宁夏、西藏和甘肃等地成功开展了78站次的现场应用。


  据了解,国网重庆电力编写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导则》已经成为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目前正在申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团体标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重庆电力,GIS同频同相,耐压试验,技术研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