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能源院“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2016-05-16

  5月9日,国网能源研究院举行“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正式成立以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命名的“马莉创新工作室”和“单葆国创新工作室”。国网能源院领导共同为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国网能源院召开“劳模创新工作室”座谈会。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马莉、单葆国围绕创新团队建设和科研创新分别发言,各创新团队和业务部门的代表交流了认识和思考。


  会议要求,一是注重示范引领。希望两位劳模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管理能力和骨干作用,专心致志研究学问,带好队伍做好表率,注重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不断激发全院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注重团队创新。要结合实际明确优势领域和创新方向,培养研究团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发掘和运用每位成员的研究特长,形成创新能力突出的研究梯队。注重“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业务沟通交流,获取第一手的数据资料和成果信息。在工具、模型、方法的研究开发上下功夫,尽早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或专利。三是注重质量品牌。国网能源院作为公司智库和软科学研究机构,在公司战略创新、管理创新、理论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要依托重点项目,不断推出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出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同时,加强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的外部交流展示,持续扩大国网能源院的品牌影响,真正体现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议强调,劳模创新工作室要把会议各项要求落实到科研工作、创新工作之中,经过1至2年的实践和运转,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层次,争取早日纳入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依托工会在职工创新、技术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和工会工作的融合,加大成果和人才的推介展示力度,为国网能源院高端智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国网能源院,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