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延安供电推广智能电表应用经验

  2013-09-12

9月9日消息,据英大网报道,9月5日,国网陕西延安供电局智能表推广应用现场交流会在延安洛川电力局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智能表改造工作成绩,现场交流改造实践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用电信息采集工作。通过深入现场、工作交流、听取汇报、座谈讨论、意见征求等方式,为全面加快延安农网智能化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智能表推广应用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2013年的营销重点工作,是用电信息集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农网智能化的重要举措。延安地区工程建设自今年4月7日开工至8月31日结束,累计完成智能表安装99589只,全面顺利完成了该公司下达的智能表安装阶段性任务,洛川县更是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智能表应用的全覆盖。此次现场会的目的,就是要在总结提升、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分析智能表对今后农网发展、农电管理、节能降损、减员增效等方面的效益,为下一步智能用电服务提供保障。

在现场交流参观点,参会人员深入洛川县凤栖镇城关二队、永乡乡张郑河村的智能表改造点,实际观看了改造后的智能表箱、智能电度表,以及改造施工工艺、安装规范、安全用电、群众宣传、开卡售电等情况,对延安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评价。接受随机采访的部分群众也对智能表改造后,让群众用电更透明、更安全、更放心表示满意。

在现场交流汇报会上,在听取了延安局所辖洛川、黄陵营销部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国网陕西公司参会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继续深化,总结经验。经验来自于实践,要求延安局把经验固化下来,建立统一的标准体系、制度保障,把存在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尽快解决,让智能表更好发挥作用。二是优质服务,后续跟进。客户大面积开卡、售电方式的灵活多样,以及储备后续的智能电度表,方便客户换表。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加大对员工在新科技、新技术方面的培训,尤其是智能表工作原理、故障排除、集中器的应用、信息采集系统等,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更好为营业管理、客户供电服务。四是加快建设,推广应用。要加快推进集中器安装、运行监测和巡视、提高用电信息采集率,还要及时做好工程验收、技术档案、审计决算等。

标签:延安供电,推广,智能电表,应用经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