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武隆供电公司加强线损管理提升经济效益

  2013-03-29

【本网讯】3月28日,重庆市武隆供电公司出台《“线损管理年”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公司线损管理力度,促进节能降耗和增收节支,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线损作为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指标,体现了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2013 年,该公司线损管理工作将以国家电网公司“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环境”理念为指导,按照“强化责任、夯实基础、狠抓管理、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以线损理论计算为基础,以管理降损为发力点,以基础管理为重点,发挥线损管理责任体系作用,强化线损“四分”管理,夯实线损管理基础,实现公司将本增效。

为有序推进线损管理工作,该公司成立线损管理领导小组,出台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各部门、车间高度重视线损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线损管理组织机构,明确线损管理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预期目标,细化管理职责;组织编制降损措施计划,加强计划执行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强化协同,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加强营销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线损“四分”管理体系,降低管理线损;加强理论线损计算和分析指导应用,认真梳理电网基本资料,制定节能降损的技术措施,缩小理论线损与实际线损的差距;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主动参与工程立项、初设审查和验收工作,统筹安排施工、检修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统计、记录环网线路互带电量信息,为准确统计分线线损提供依据;加强电网经济运行管理,合理配置无功补偿设备,缩小供电半径,强化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度的调整,减小零线电流损耗。

此外,该公司还根据武隆电网发展规划、售电结构变化、电力电量发展趋势等因素,滚动修编了三年降损计划,科学制定2014—2016年的降损指标及工作目标,有效指导公司降损工作的开展。

标签:武隆,线损,管理,经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