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北京公司应用终端环氧套升降装置

  2010-11-11

11月9日,在北京西大望变电站,电缆终端头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在终端头退仓和穿仓时,北京市电力公司员工应用了自主研发的终端环氧套升降装置,改变了传统的人力搬运穿仓的方式,提高了现场工作的效率的质量。

在电缆终端头的退仓和穿仓工序中,需要大量使用较重的可插拔式GIS终端,需要至少5名操作人员合抱终端环氧套管,并将其穿入GIS设备中,易发生刮蹭、磕碰等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北京公司电缆公司自主研发了终端环氧套升降装置,在穿仓过程中使用该装置,只需两名操作人员相互配合,可轻松使GIS终端环氧套管平稳上升,避免其与周围设备发生磕碰,并与GIS仓内的连接导体完成准确对接。在退仓过程中,同样可使环氧套管平稳下降。

此装置现场组装简单,操作方便,可大量节省人力,降低劳动强度,最大限度保证施工过程中人身、设备安全。

标签:电缆终端头,改造,西大望变电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