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诸城供电公司:率先开发应用LED光源大屏幕显示系统

  2010-11-09

近日,山东诸城供电公司在山东省率先开发应用了高分LED光源的DLP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实现了全网调度自动化信息、变电站图像监控全景化实时上传显示,实时保持电网接线和实际相符,达到调度决策精细化和机网协调最优化,为调控一体提供可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近年来,诸城供电公司在调控一体化上坚持争先创优、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对调度自动化设备升级改造力度。今年10月,该公司率先开发应用了高分LED光源的DLP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DLP调度大屏幕显示系统由专业投影单元、图像拼接控制器、LED显示横屏组成。大屏幕由18块屏无缝拼接而成,单元与单元之间的拼缝不会影响汉字及图像的正确显示。大屏幕显示系统支持多种信号的输入和显示,整屏可同时显示多路信号,并可任意缩放和移动。整个投影屏幕具有高分辨率、高亮度、高对比度等特点,色彩还原真实,在室内正常的环境光条件下屏幕能够显示清晰明亮的图像效果,单屏周边无眩光。色彩较传统UHP光源更亮丽、柔和,适合调控一体长期监控需要,提高了调控工作效率和运行水平。大屏幕系统支持图形拼接、全屏范围内显示的图像无非线性失真。设备光源的使用寿命由传统的6000小时提高到60000小时。整个屏幕亮度均匀,无“暗角”或“亮角”现象,画面稳定无闪烁,摆脱了常规UHP光源显示系统的花屏和视觉疲劳缺陷,大大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使调度员能够更直观、准确地进行调度。

“这种LED显示屏能多层次、多画面地显示大量的电网运行数据,上传图像精细,画面可以瞬间切换。为我们进行电网指挥提供了更加便捷、直观、可靠的技术支撑。”据诸城公司调度工作人员介绍,

“LED大屏幕的应用,能更好的配合电网检修,及时进行通信数字通道试验、设备电源的交直流切换试验、模拟保护告警、保护动作及遥控操作试验等试验项目,提高电网资源配置效率和日常操作效率,全面提升诸城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当问起新开发应用的LED大屏幕的作用时,调控中心主任周德刚这样说。

标签:诸城供电公司,LED光源大屏幕显示系统,诸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