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博爱县14座变电站全部实现“五遥”功能

  2010-11-08

11月5日,随着最后一座变电站内遥视安装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河南省博爱县电业局3座110千伏变电站、11座35千伏变电站全部实现了“五遥”(遥测、遥信、遥控、遥调、遥视)功能,从而推动该局的电网管理逐步向自动化、综合化、集中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大大提高了该局变电站的自动化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对不具备“遥视”功能的变电站,全部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的运用,实现了运行人员对各变电站内电气设备的远程监控,远程监控可靠率达到100%,同时是对“四遥”(遥控、遥信、遥调、遥测)功能的有益补充,也为无人值守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

标签:博爱县,变电站,五遥功能,博爱县电业局,博爱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