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平凉公司“覆冰在线检测系统”在重覆冰区上岗

  2010-11-05

11月2日,平凉公司输电线路工区在110kV眉华一线64#、183#塔上,安装了两套“覆冰在线检测系统”,并投入运行,成功获取了第一份监测数据。这标志着该公司可全天候地对重危线路进行实时监控。

该两条线路分别处于平凉崆峒区麻武乡山口子和华亭县南川乡十字梁,地理位置特殊,十有九天阴,人们管这条路称为“夏天泥泞、冬天冰雕”,自然环境极为恶劣,是平凉公司线路覆冰的重灾区,成为困扰该公司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老大难问题。多年来,该公司采取建立“覆冰观测站”、安装电子检测仪等措施实施覆冰监测都末取得显著成效。

为了应对2010年可能出现冰冻灾害,进一步提高这两条输电线路的抗覆冰能力能力,该公司对原来的旧监测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系统采用隐藏内置式装置可在零上60度-零下40度正常工作,电源采用太阳能电池、微风力发电机和硅能电池三种电能供电,可以对1.5千米范围内目标进行全方位观测。同时,可对供电线路杆塔上的风速、雨量、温度、覆冰状况、线路走廊和绝缘子泄漏电流等参数即可实现随时采集。具有连续不间断工作,检测范围广、清晰度高、操作简单的优点,彻底解决了旧设备工作不稳定、特殊天气无法监控的弊端,为该公司制定科学严谨的防冰冻预案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使平凉电网预防冰冻灾害天气多了一双“千里眼”。

标签:平凉公司,平凉,平凉供电公司,覆冰在线检测系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