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泗阳县公司一项QC成果获国际质量管理金奖

  2010-10-25

10月24日,从在印度召开的2010年国际质量管理大会上获悉,中国宿迁泗阳县公司研发的《电缆组合式穿管的研制》一项班组QC小组成果荣获国际质量管理金奖,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唯一一项金奖。

据悉,首届国际质量管理会议是在1976年举办的,以后每一年10月都在不同国家召开年会。2010年的会议举办地点是在印度的安哥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3国家的440个QC小组、约37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设立成果发表金奖、银奖和参与奖三种奖项。中国质量管理代表团主要是由中国航天、中铁建设、广东路建、天津一汽等单位共40人组成团队。宿迁供电公司代表队是选派由李冬明、郭雷、张婧组成的团队,与2010年10月12日赴印度安哥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参会,经过三天的紧张发布与专家评审,宿迁泗阳县公司班组QC小组研发的《电缆组合式穿管的研制》一项成果,获得了全体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好评,被评为金奖。 

《电缆组合式穿管的研制》是由该泗阳县公司变电检修工区修试班共同研发,存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予专利权。该项新型电缆穿管保护,主要是从电缆沟道引至电杆2.25米处。新型电缆穿管采用钢质材料,以增加抗外力强度,防范PVC管易风化、易碎性;加工成合适的弯曲度,以增大抗外力强度,扩大电缆保护范围;采用分体式穿管,电缆穿入或拉出时,不易损坏电缆,耗时短;在穿管的内部设置隔离铝条或橡皮垫,防范人身触电事故;加装隔离条,防止涡流的产生;通过可调节的抱箍将穿管固定在其他支撑物上,安装、检修方便;管口加装尼龙半环,避免管口处损坏电缆。此新型电缆穿管可重复使用,有效节约能耗,安装省时省力,减少了施工人员的工作量,有效防止了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保证了人身、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标签:创新成果,泗阳县公司,QC成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