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新乡供电公司研发便携式胸背袋

  2010-10-22

接地线分相装袋 登杆作业安全快捷 

10月19日,河南新乡供电公司一名输电员工胸前背着一个便携式胸背袋,利落地爬上段化线13号铁塔,进行接地线挂设。该胸背袋是新乡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工具,能够安全、方便、快捷地运送接地线。

以往线路停电挂设接地线时,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往杆塔上运送接地线:一是通过绳索传递,由于耗时长,设备检修时间被动缩短。二是将接地线放入斜挎式帆布包里背上杆塔。由于三根接地线混装在一起,装设时不易分拣,加上单肩斜挎背带容易勒伤肩膀,登杆塔时挎包左右摆动,严重影响了工作人员的安全。

为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提高登杆作业工作效率,新乡供电公司输电员工自主创新,精心研究,经过多次试验,利用帆布、日字扣、子母扣、肩背带等材料,制作了这个分相接地线便携式胸背袋,其设计全方位与人体胸部、两肋、背部和双肩紧密接触,采用纵横双向承力法,设计为裹包、交叉肩背带形式。胸前均匀分布三个口袋,每套接地线(三根)分开装在三个口袋里。用这样的胸背袋运送接地线安全、方便、快捷。

目前,这种向杆塔上运送接地线的便携式胸背袋已申报国家专利。

标签:新乡供电公司,便携式胸背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